百酒樓老酒收購
特色圖片

卡慕(Camus)品牌說明

卡慕(又稱:金花)成立於1863年,是法國干邑區(COGNAC)的著名白蘭地,以邊林區的葡萄作為主打,將其特色發揮的淋漓盡致,酒液中帶有的紫羅蘭花香更是引人入勝,是具有女性柔美風格的白蘭地品牌。

卡慕(Camus)並不是台灣所謂的地三大白蘭地品牌,因此次級市場的價格相對較便宜,作為品飲的CP值較高,是想要嚐試白蘭地風味的合適入門品牌

卡慕(Camus)收購價格表

品項價格(每公升)照片特別版備註
CELEBRATION1400~2000 Camus CELEBRATION 1970 Camus CELEBRATION 1960 Camus CELEBRATION是卡慕早期的VSOP版本,大約發行於1980年代以前,雖然已經絕版了,但由於等級太低,收購價格普通。
GRAND VSOP1000~1400 Camus grand VSOP Camus grand VSOP舊版 Camus GRAND VSOP是卡慕類似VSOP等級的版本,也分為新舊版,在市場上與VSOP價格一樣。
VSOP800~1200 Camus VSOP Camus VSOP舊版 Camus VSOP是常見的普飲等級干邑白蘭地,由於數量多且年分等級低,缺乏收藏價值,即便是舊版價格也不算高。
NAPOLEON1200~1500 Camus NAPOLEON Camus NAPOLEON舊版 Camus NAPOLEON發行年間有多種版本,大多是在NAPOLEON底下增加EXTRA、EXTRA OLD等字樣,但在次級市場中分別不大,且由於NAPOLEON等級不高、產量大,收購價格與VSOP差異不大。
書冊系列
NAPOLEON
2000~4000 Camus書冊 Camus書冊系列 Camus書冊系列是很知名的一個收藏系列,由於精美的外觀作工,很多人都會在櫥窗內擺上一兩瓶,不過書冊裝的酒等級只有NAPOLEON,收購價格較高單純是因為外觀加分,除此之外,書冊為瓷瓶酒,非常容易失酒,保存時千萬要小心勿倒放。
XO舊版1700元 Camus XO舊版 Camus XO舊版專指長頸版本的XO,大約發行於1980年代左右,與之後的矮胖瓶有很明顯差異。
XO新版1500~1700 Camus XO新版 Camus XO特別版 Camus XO新版有多種包裝方式,在收購市場中,由於年代太近,並沒有特別細分,價格差異不大。
Extra舊版3500元 Camus EXTRA舊版 Camus EXTRA舊版與XO一樣專指長頸的舊瓶版本,外觀上非常容易辨認。比較特別的是卡慕的舊版EXTRA價格比新版便宜,這是因為新版定價調整速度太快,老酒跟不上的緣故,與人頭馬路易十三新酒更貴的問題一樣。
Extra新版4500~5000 Camus EXTRA新版 Camus EXTRA特別版 Camus EXTRA新版大多發行於1990年代以後,版本眾多,除了少數特別限定版,其餘價格差異不大。
紅藍綠寶石
EXTRAORDINAIRE
3000元 卡慕藍寶石 卡慕紅寶石 Camus 寶石系列分為紅寶石、藍寶石、綠寶石三種,除了包裝上差異,這三種沒有差別,酒體與EXTRA差不多,算是EXTRA的一種特別版。
聖誕樹
Jubilee
8500~17000 Camus 聖誕樹 Camus 聖誕樹特別版 Camus Jubilee也被稱為聖誕樹,是卡慕專有的水晶瓶系列,這個系列有多種特別版本,具有數量限定的版本收購價格較高。
水晶瓶
baccarat
依版本定價 卡慕木瓜水晶 卡慕聖傳水晶 Camus baccarat並不是一個系列,而是指卡慕的水晶瓶相關產品,由於卡慕的水晶瓶多採用巴卡利水晶,因此統一說明。卡慕的水晶瓶版本眾多,也不完全是高檔酒款,有的水晶瓶只裝NAPOLEON等級,收購時需要判斷酒體等級、年代差異、版本數量等等來定價。

小提醒:點擊展開更多資訊

  • 收購受價格波動影響,表中價格僅做參考基準!
  • 酒款發行種類眾多,無法一一陳列,任何酒款皆可連繫免費鑑定估價。
  • 失酒、配件不全、毀損會影響收購價格!

表中標價為 1公升容量,實際收購價依據容量換算。

卡慕(Camus)-市場近況

卡慕(Camus 又稱為金花) 在台灣的次級市場中,屬於二線干邑白蘭地,類似的品牌還有歐塔(Otard)御鹿(HINE)……等等,這些品牌與三大白蘭地一樣,主要消費市場位於中國,因此在近幾年台灣與中國關係變差以後,卡慕(Camus)的價格也越來越差。

不過,與卡慕(Camus)相關的二線白蘭地並沒有像軒尼詩等一線白蘭地跌得那麼慘,因為自始至終它們都沒漲很多,所以爬得不高,也摔得不嚴重。例如:早期卡慕的XO與軒尼詩XO都一樣賣1000~2000元,而這些老酒在老酒收購的全盛時期各別的價格差了兩倍(軒尼詩大約7000~8000、卡慕大約3000~4000),對比現在的價格,軒尼詩幾乎腰斬,卡慕大約跌個1~2成,相對不是很嚴重。

其實白蘭地次級市場的萎縮是不可避免的,因為近年來的飲酒流行文化,已經從早期白蘭地轉到威士忌了,不同於白蘭地風格類似,威士忌有著多變的口感,加上近年來各種拍賣的大量曝光,讓年輕人更喜好威士忌勝過白蘭地,也因此造成了白蘭地市場的萎縮,依白酒樓的看法,這種趨勢還會持續下去。

卡慕(Camus)-相關文章

主題內容摘要連結
軒尼詩酒款介紹,老酒市場的風向球軒尼詩在白蘭地中的地位獨具一格,最大的成就莫過於白蘭地等級區分提供了一套廣泛使用的系統:vs< vsop < napoleon < xo < extra < 水晶瓶,這篇文章帶你了解白蘭地的領頭羊:軒尼詩。前往
軒尼詩XO鑑定技巧,掌握酒泡鑑定的技巧軒尼詩做為早期風靡台灣的白蘭地品牌,假酒自然不少,如何分辨軒尼詩假酒可以算是入門老酒最基礎的知識,這篇文章就帶你了解常見的酒泡鑑定技巧。前往
【路易十三】版本介紹 – 新酒比老酒貴的亂象?路易十三是人頭馬出產的最頂尖酒款,代表了人頭馬酒廠的最高標準,價格相當高昂,不過眼尖的朋友應該會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為什麼路易十三舊版比新版便宜?前往
人頭馬(remy-martin)酒款介紹、市場現狀分析這篇文章介紹除了路易十三之外的人頭馬常見酒款,讓你了解白蘭地三大品牌之一的人頭馬,在次級市場的整體表現狀況。前往

30,000
累積服務客戶人數

百酒樓收購優勢

10年收購經驗 5星顧客好評 專業拍面鑑定顧問 實體店面安心收購

免費估價,現金交易

百酒樓line-QRcode
加入詢價LINE帳號
LINE-ID:@slh4687e
拍照鑑定估價
拍照免費鑑定估價
(清晰、正立照片)
等候回覆收購價
等候10~20分鐘
我們會回覆您收購價格
指定收購地點
約定收購地點
(百酒樓店面、超商、家裡)

熱門老酒收購品牌

更多好文章

慕赫(Mortlach)品牌介紹
慕赫(Mortlach)品牌介紹
最後更新:2023-11-29

聯繫百酒樓
免費鑑定估價

拍張照片,免費鑑定估價

百酒樓電話 百酒樓FB連結 百酒樓LINE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