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酒樓老酒收購
特色圖片

余市(YOICHI)品牌說明

日本威士忌有兩大酒廠,一個是三得利企業(suntory),核心概念為製造日本人適合的威士忌;另一個則是一甲企業(nikka),核心概念則為在日本釀造出原汁原味的蘇格蘭威士忌。

余市就是NIKKA威士忌所成立的第一座蒸餾廠,利用當地與蘇格蘭相當類似的氣候,余市採用罕見的石炭直火蒸餾法,讓威士忌帶有焦香,並且使用泥炭法來乾燥麥芽,更加能鎖住麥芽的味道,使酒液中擁有強烈的麥芽香氣,以此在日本當地重現蘇格蘭威士忌的風采!更進一步的說,是在蘇格蘭威士忌口味基礎上,更進一步提升風味。

余市(YOICHI)收購價格表

品項價格(每公升)照片特別版備註
余市10年5000元 余市10年新版 余市10年舊版 余市10年是有標示年份中最低階的酒款,雖然並非頂尖酒款,卻十分有名,這是因為余市10年曾在威士忌界中名雜誌《Whisky Magazine》的2001「Best of the Best」大賽中奪魁,讓日本威士忌的聲勢從此扶搖直上。
余市12年1萬~1萬2千 余市12年新版 余市12年舊版 余市12年有區分為新舊版,舊版價格略高於新版。
余市15年15000元 余市15年 一般來說15年的威士忌並不算頂級,但一方面日本威士忌的獨特風味深受現在市場喜歡,另一方面日本產量也遠低於蘇格蘭威士忌,這些性質反映到市場價格之中,就導致余市15年的高價位。
余市20年30000元 余市20年 20年是余市常態發售最高端的酒款,初始售價就很高昂,再加上稀缺性與流行,造就20年威士忌的超高價位。
無年分3000元 余市無年分NAS 余市無年分NAS 無年分威士忌是近期日本威士忌的流行,主要用於推廣余市知名度,因此發售量大,且定價便宜,在次級市場中並沒有特別區分版本。
年份調和5000~10000 余市1980年代調和 余市2000年代調和 余市年份調和是一個特殊系列的酒款,常見的有1980's、1990's、2000's,代表的意思是以那個年代酒桶進行勾兌的調和威士忌,因此價格並不算高。
單桶3萬以上 余市單桶1987 余市單桶1989 余市單桶依據不同的桶號、數量、知名度有各自的價格,需要現場鑑定並評估收價才準確。
原桶強度8萬以上 余市原桶強度1986 余市原桶強度1990 原桶強度是余市最高檔的酒款,常見的有1984~1990年,價格需要依據發行數量、保存狀況評估。

小提醒:點擊展開更多資訊

  • 收購受價格波動影響,表中價格僅做參考基準!
  • 酒款發行種類眾多,無法一一陳列,任何酒款皆可連繫免費鑑定估價。
  • 失酒、配件不全、毀損會影響收購價格!

表中標價為 1公升容量,實際收購價依據容量換算。

余市-市場狀況

余市屬於日本威士忌中知名的存在,並得益於2018年開始輕井澤為首的日本威士忌飆漲風潮,導致其水漲船高,成為收藏界不可多得的存在。在這波漲勢中,連同余市在內的許多威士忌都漲價3~5成,包含了知名的:山崎白州…等等。

不過這2020年間,受到整體國際局勢的影響,再加上日本威士忌確實短期漲幅過高,出現了不小的下跌修正,大約從高點回檔了20%左右,接下來的局勢會怎麼發展很難揣測,但主要需要留意以下幾點:

改版何時發生:

改版是影響價格最大的直接誘因,因為這個做法,就是直接把上一版從「新酒」變成「老酒」,加上日本威士忌廠牌很少改版,因此只要出現類似的風聲,都會引起價格的變動,如果真的有大規模的改動,自然是價格變化重要的因素。

與余市同類型的日威走勢:

山崎、響、白州……等等日本威士忌,是由同一群投資者掌握並操作,屬於相似類型的產品,有著高度連動關係,同時關注這些品牌的變化,是掌握余市價格變動的關鍵。

余市-相關文章

主題內容摘要連結
輕井澤威士忌:世界最傳奇的日本威士忌介紹輕井澤擁有一切夢幻逸品的條件:數量稀少、品質極高、單價極高、知名度極高。這樣傳奇的品牌是怎麼產生的,接著看下去吧~前往
羽生撲克牌系列介紹,蒐集慾望的展現蒐集是人與生俱來的慾望,為了這種成就感,不少人會付出高昂的代價,以數倍於行情的價格來購買全套產品。『羽生撲克牌系列(Hanyu Ichiro’s Full Cards Series)』就是其中的翹楚。前往
了解響、山崎、白州、余市威士忌為什麼飆漲輕井澤、響、山崎、余市、白州為主要品牌,熱門單品的漲價幅度可能超過幾十倍,不過這種飆漲的狀況,也不免讓人懷疑,價格的變化是合理的嗎? 還是只是一波炒作呢?前往
日本三得利威士忌介紹:山崎、白州、響這篇文章將會帶你了解日本威士忌兩大系列其中之一,三得利(suntory)威士忌齊下的重要品牌:山崎、白州、響。前往
日本nikka威士忌介紹:余市、宮城峽、竹鶴這篇文章將會帶你了解日本威士忌兩大公司其中之一,日果(nikka)威士忌齊下的重要品牌:余市、宮城峽、竹鶴。前往

30,000
累積服務客戶人數

百酒樓收購優勢

10年收購經驗 5星顧客好評 專業拍面鑑定顧問 實體店面安心收購

免費估價,現金交易

百酒樓line-QRcode
加入詢價LINE帳號
LINE-ID:@slh4687e
拍照鑑定估價
拍照免費鑑定估價
(清晰、正立照片)
等候回覆收購價
等候10~20分鐘
我們會回覆您收購價格
指定收購地點
約定收購地點
(百酒樓店面、超商、家裡)

熱門老酒收購品牌

更多好文章

收藏家的心態與動機
收藏家的心態與動機
最後更新:2023-11-29

聯繫百酒樓
免費鑑定估價

拍張照片,免費鑑定估價

百酒樓電話 百酒樓FB連結 百酒樓LINE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