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酒樓老酒收購

【皇家禮炮鑑定】皇家禮炮35年一定是假的!皇家禮炮顏色差異

皇家禮炮是老酒市場最常見的酒款,台灣素有送禮習俗,皇家禮炮酒廠針對這個社會習慣推出非常多不同的禮盒,百酒樓至少收過20種以上不同包裝,精美的包裝、高CP值酒款、低價位消費,讓皇家禮炮成為台灣家家戶戶幾乎都有的老酒。但這種流通性極高的酒款,自然就會有業者利用其名氣來做假,試圖從中獲取暴利,這篇文章將會告訴你皇家禮炮各種作假方式,幫助你輕鬆辨認。

皇家禮炮(Royal Sulate)常見疑問

常見的皇家禮炮有三種顏色:紅、綠、藍,這三種並沒有差別,都是21年的調和威士忌,市場價格也完全相同。除此之外,皇家禮炮曾推出過一些限量酒款,例如:25年的白色、38年的黑色命運之石版本,這些價格就會稍好一點。

幾乎沒有,由於皇家禮炮禮盒版過於氾濫,在次級市場是沒有區別的,唯一的差別是禮盒是否有附贈小樣酒,如果有的話會稍高個100元,除此之外就跟普通版一樣

有的,不過因為皇家禮炮本身並非很貴的酒款,因此仿製技術也很落伍,基本上只要有正確的常識都能輕易分辨,鑑定方法可以參考:老酒鑑定基本知識以及本篇文章細節。

皇家禮炮鑑定知識

皇家禮炮屬於中低價位的酒款,作假的效益很低,反觀市場上有很多更值得作假的老酒,因此挑選皇家禮炮作假都是些技術比較陽春、粗糙的仿冒商,很容易就能夠辨識出來。皇家禮炮常見有兩種假酒方式:

仿冒品牌

皇家禮炮作假大部分都屬於這一類,有些酒商仿冒酒皇家禮炮的酒瓶,在名稱上做細微更改,例如:royal salute 改成 royal sulute…等等,這類假酒很容易判斷,從酒瓶做工精細度就明顯比不上正廠,只需要對比酒瓶細節,就很容易看出真偽。

另外,有一些假酒,則是仿冒皇家禮炮的品牌,直接做了皇家禮炮不曾出過的假酒,皇家禮炮35年就是經典的例子,由於皇家禮炮根本沒有出過35年的酒款,因此只要是35年的皇家禮炮一定就是假的,連鑑定都不需要。

仿冒皇家禮炮

(仿冒皇家禮炮 圖片拍攝 by 百酒樓 )

舊瓶回收造假

另一個常見的作假方式就是舊瓶回收,利用原先舊有的舊酒瓶,重新裝上劣質酒款,在進行封口偽裝成老酒販售。這個過程由於酒瓶、酒標等大多數條件都是原廠的,因此需要將鑑定重心放在封口上,萬幸的是,市場上重新封口的皇家禮炮很少見,因為製作的效益偏低。我們只需要檢查封口的精緻度,很容易就能分辨真假。

皇家禮炮封口

(真正的封口乾淨俐落,標籤於內側摸不到 – 圖片來源 by 網路)

皇家禮炮的鑑定難度很低,主要的假酒都是仿冒品,這些仿冒大多數在瓶身、封口都沒有正廠的乾淨清楚,因此只需要圖片一對比就很清楚真偽了。

了解皇家禮炮版本變化

了解版本的變化,也是正確鑑定一款老酒的基本知識,就像是不知道皇家禮炮沒有35年的人,很可能就會糾結於沒有正版對照,誤以為那是真的。所以粗略的認識一個品牌的各種版本,對辨別真偽也有很大幫助。

皇家禮炮到現在已經發行很長時間了,這之間出過非常多的不同版本。利用皇家禮炮21年的各時期版本差異,就可以大致了解皇家禮炮酒廠在不同時期的特徵,對鑑定有一定的幫助。這裡先說明一件事,大家常見的皇家禮炮顏色:紅、藍、綠,並不是不同版本,內容物其實都是一樣的,只是讓客戶有顏色可以選擇而已。

雖然皇家禮炮有過很多次改版,因為沒有收藏家感興趣,所以價格都差不多。老酒市場通常只分成3個版本:

稅條版本

這個版本的特色是瓶子底部是凹陷的,且頭部貼有稅條。

皇家禮炮老版本

(皇家禮炮老版本 – 圖片來源 by 百酒樓)

無稅條舊瓶版本

這個版本的皇家禮炮最常見,封口沒有稅條,酒瓶底部沒有凹陷。目前市面上的皇家禮炮老酒,十有八九都是這個版本。

皇家禮炮老版本

(皇家禮炮無稅條舊版 – 圖片來源 by 百酒樓)

新版(2015年以後)

新版的瓶子大規模改版,封口、瓶身都不一樣,一眼就能輕易區分。

皇家禮炮新版本

(皇家禮炮新版本 – 圖片來源 by 百酒樓)

<<< 文章由百酒樓老酒收購撰寫與整理,如需轉載、引用請先知會 >>>

更多好文章

30,000
累積服務客戶人數

百酒樓收購優勢

10年收購經驗 5星顧客好評 專業拍面鑑定顧問 實體店面安心收購

免費估價,現金交易

百酒樓line-QRcode
加入詢價LINE帳號
LINE-ID:@slh4687e
拍照鑑定估價
拍照免費鑑定估價
(清晰、正立照片)
等候回覆收購價
等候10~20分鐘
我們會回覆您收購價格
指定收購地點
約定收購地點
(百酒樓店面、超商、家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