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酒樓老酒收購

聰明的老酒處理方法:賣錢、送禮、料理、品嘗,您有多種選擇~

老酒不一定都會漲價,有很多老酒價格不漲反跌,賣掉這些酒款的CP值很低。因此百酒樓在收購老酒時常勸客人留下手上的老酒,用來做菜、送禮……等等,用的方向對的話,都會比便宜賣掉更有價值。

老酒處理方法常見疑問

這要看您手中的老酒屬於哪種性質,價格高品項完整 > 賣掉、價格高品項受損 > 品飲或者賣掉、價格低品項完整 > 送親朋好友、價格低品項破損 > 還能喝煮菜,不能喝就澆花,大致分類是這樣,但實際上還需要細分品項。

因為老酒是需要照顧的!如果缺乏優質環境與心力,那大多數老酒都會越放越不值錢,除非有擺放美觀的用途,或者自己愛喝收藏,否則百酒樓強烈建議大家把手中的老酒處理掉比較輕鬆。除此之外,老酒不是都會漲,大多數老酒都是跌價的,詳細請參考專門文章:老酒投資?了解影響老酒價格的真正原因

價格高品項好:適合賣掉的老酒

知名品牌的高檔酒款,這些是市場上比較有人炒作的款式,通常我們會建議賣掉比較划算,因為這類老酒有炒作的灌水,讓酒款CP值很低,往往一瓶老酒可以換小品牌3~5瓶,除非是行家,能夠真正品飲出價值,否則性價比實在不高。

最常見的就是例子就是:三大品牌的白蘭地平均每瓶要價6000元以上,酒質其實不比其他小牌子好多少,但是價格是好幾倍,與其喝一瓶軒尼詩XO,不如換成較小的牌子可以喝3~5瓶。

除此之外,如果不是想要投資,願意花時間與心力建立保存環境,那麼酒款很容易因為不好的保存而損傷,如果嚴重失酒時,想賣也沒辦法了。另外也有可能因為不熟悉市場變化錯過高點,例如:各大白蘭地因為市場喜好的變化,已經從高點下滑到接近腰斬了,如果不是在酒市打滾的人,根本無法時時關注這些行情變化,很容易就錯過高點的好機會,百酒樓會建議與其這樣擔心受怕,不如趁熱門酒款價格好的時候盡早脫手,免得夜長夢多。

老酒CP值比較

( 一瓶軒尼詩XO能換很多好喝的普飲酒了 圖片拍攝 by 百酒樓 )

順帶一提,很多人投資老酒會選正在飆漲的酒款,但百酒樓反倒建議大家別這樣做,除非你從市酒類相關工作,能夠掌握即時的訊息,進入熱門酒款才會有勝算,因為這些酒款往往市漲得快也跌得兇,搞不清楚狀況就進場,最可能的就是幫人抬轎。如果你真的很想要投資老酒,百酒樓給不懂酒市的朋友最好的建議是,投資大品牌的低價酒,例如:58度金門高粱酒麥卡倫12年……等等,這些酒款由於有品牌撐腰,價格不會太差,同時由於基礎賣價不貴,會更容易轉手。

但我們還是衷心建議,老酒投資是風險很高的選擇,不只需要擔心市場的變化,還要有老酒保存的知識,建議大家不要誤信謠言隨意進場,請保持理性客觀的態度,想了解更多可以參考文章:老酒投資?了解影響老酒價格的真正原因

價格高品項差:適合品飲

由於高檔酒是講究賣相的,當這些酒款遇到酒標破損、封膜破損時,價格會差很多,這時候賣掉其實很可惜,百酒樓會建議喝掉最划算。但要注意的是,品項破損分成兩種,酒標封膜破損,只會影響賣價而不會影響到酒質、但失酒則可能讓酒款壞掉

除此之外,失酒也有很多成因,主要分成兩大類,倒放引起的漏酒問題,這種狀況雖然酒少了很多,但由於是漏掉的,並不會改變原本的味道,能夠繼續品飲,但如果遇到的是環境溫差變化,引起的失酒問題,就會直接導致酒款味道變化,很可能會壞掉!

  • 漏酒不影響酒質:造成原因主要是酒瓶擺放不正,導致酒液流出,這種失酒的方式有可能並不會影響到老酒的品質,因此有一群酒友專門會挑這些老酒博弈,如果賭對了就可以用低廉的價格喝到好酒。
  • 環境失酒很嚴重:這是比較常見的失酒原因,由於環境溫差變化,導致酒精成分揮發,這種失酒方式會嚴重影響到老酒的口感,失酒比例太高時甚至會讓老酒壞掉。
失酒示意圖

( 圖片拍攝 by 百酒樓 )

百酒樓不建議一般人品飲失酒嚴重的老酒,一旦失酒超過10%,可能不只是影響酒質口感,而是已經壞掉不能喝了,除非要賭運氣,不然我們建議能賣就賣,否則就用來煮菜。

價格低品項好:適合送禮

絕大多數的老酒價格其實不高,能超過1000元的酒款不到1成!但這些酒款很可能包裝完整、賣相漂亮,如果直接給收購商,通常都很便宜。這些酒款,可以用來送禮給比較愛喝酒的朋友,既不失面子也不會開銷太大。

便宜老酒禮盒

( 圖片拍攝 by 網路擷取 )

價格低品項不好:煮菜或澆花

有些老酒價格太低或者有壞掉的風險,這類老酒百酒樓建議拿來煮菜,尤其像是:紹興酒、紅酒這些酒款酒精濃度不夠高,只有幾年的保存期限(紅酒保存期限為3年),超過保存期限的老酒我們建議拿來煮菜,因為只要有確實煮沸殺菌,一般都對人體沒有影響。(不過如果酒款有明顯的腐敗味道就建議丟掉或者澆花)

不適合喝的老酒

( 圖片拍攝 by 百酒樓 )

<<< 文章由百酒樓老酒收購撰寫與整理,如需轉載、引用請先知會 >>>

更多好文章

30,000
累積服務客戶人數

百酒樓收購優勢

10年收購經驗 5星顧客好評 專業拍面鑑定顧問 實體店面安心收購

免費估價,現金交易

百酒樓line-QRcode
加入詢價LINE帳號
LINE-ID:@slh4687e
拍照鑑定估價
拍照免費鑑定估價
(清晰、正立照片)
等候回覆收購價
等候10~20分鐘
我們會回覆您收購價格
指定收購地點
約定收購地點
(百酒樓店面、超商、家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