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酒樓老酒收購
特色圖片

阿貝 Ardbeg品牌說明

Ardbeg(阿貝、雅柏)酒廠創立於於1815年,剛創立時就獲得世界各地行家的欣賞,取得「品質最佳的艾雷島麥芽威士忌」的美名。

Ardbeg(阿貝、雅柏)是具備艾雷島麥芽泥炭和煙燻味道的複雜威士忌,其特點並不僅在於泥煤味,而是讓麥芽甜味淡淡透出,完美的平衡口感。
艾雷島威士忌都有其獨特的味道,但只有阿貝單一麥芽威士忌能夠做到口感極緻的和諧,也使其連續三年獲得威士忌聖經年度威士忌至高殊榮。

阿貝 Ardbeg收購價格表

品項價格(每公升)照片特別版備註
10年以下1000 阿貝 Ardbeg 10年 阿貝 Ardbeg 10年是低年份的普飲酒,低於這個年份的也都是,在市場上數量龐大、收藏價值不高,在次級市場並沒有人特別收集。不過值得一說的是,阿貝10年曾推行過4.5公升的版本,由於現行法規已經不准生產,因此變成了限量產品,4.5公升的價格遠高過一般品項,大約是1.5~2倍的價格。
10~20年1000~2500 阿貝 Ardbeg 12年 阿貝 Ardbeg 19年 阿貝Ardbeg 10~20年間的版本,仍然多屬於普飲等級,由於產量大,收藏價值不高。其中的舊版,因為稀缺性價格略好一些,但差異不大。
20~30年5000~10000 阿貝 Ardbeg 21年 阿貝Ardbeg 20年以上就算是高級品項了,由於阿貝是艾雷島的代表品牌,並不是威士忌最流行的產區,因此收藏家多是以品飲做判斷標準,較少炒作跡象。因此這個年份除了超稀有的特別版,價格就是年份越高越好。
30年以上一萬以上 阿貝 Ardbeg 30年 阿貝Ardbeg 30年以上都屬於高檔酒款,本身數量就非常稀少,大多是留存在特別喜歡這個品牌的藏家手中。不過阿貝的產區並非現在最流行的威士忌產區,導致缺乏炒作資金,價格多是由品質決定,投資的穩定性較高,卻難有爆發可能性,並且因為不是最主流的產品,在流動性上也較為困難。
超新星系列(Supernova)5000~10000 阿貝 Ardbeg 超新星Supernova 阿貝 Ardbeg 超新星系列(Supernova)是品牌中比較知名的高價位系列,其酒標設計相當有特點,都以超新星為代表設計,不同版本的超新星所裝瓶的酒體等級不同、年份也不同,因此這個系列並非越早期價格越高,而是年份越高、出產數量越少的越有人收藏。
低價位係列1500~2500 阿貝 Ardbeg 漩渦Corryvreckan 阿貝 Ardbeg 烏嘎爹Uigeadail 阿貝Ardbeg低價位系列最有名氣的就是漩渦(Corryvreckan)、烏嘎爹(Uigeadail),除了這些款式還有許多不同的設計,但多是用等級與年份較低的酒體進行勾兌而成,出產數量很大,本身收藏價值低。
中價位係列3500 阿貝 Ardbeg 海妖Kelpie 阿貝 Ardbeg 暗灣dark-cove 阿貝Ardbeg中價位系列最有名氣的就是海妖(Kelpie)、暗灣(dark-cove)、auriverdes,除此之外的款式也很多,多是用中等年份的酒體勾兌而成,數量雖比低價款少,卻仍缺少收藏理由。
高價位係列7000~10000 阿貝 Ardbeg 文藝復興Renaissance 阿貝 Ardbeg 鱷魚Alligator 阿貝Ardbeg高價位系列最有名氣的就是文藝復興(Renaissance)、鱷魚(Alligator),其他款式也有,由於使用的酒體本身就是高檔次,因此出廠價格本身就高,再加上數量稀少的性質,市場價格還不錯。
  • 收購受價格波動影響,表中價格僅做參考基準!
  • 酒款發行種類眾多,無法一一陳列,任何酒款皆可連繫免費鑑定估價。
  • 失酒、配件不全、毀損會影響收購價格!

表中標價為 1公升容量,實際收購價依據容量換算。

阿貝(Ardbeg)-市場狀況

阿貝(Ardbeg)是艾雷島的知名威士忌品牌,由於艾雷島的特別口感,有一群特別喜愛這種風味的愛好者,是嘗試威士忌不可繞過的品牌之一。阿貝酒款的特點並不在於泥煤味的誇飾,而是以麥芽為主,讓麥芽甜味淡淡透出,創造完美的平衡口感。

雖然阿貝是艾雷島的知名品牌,但卻並非現在最主流的威士忌風味,這就代表阿貝只會是小眾的收藏酒款,無法形成大量資金聚集炒作,不可能像麥卡倫輕井澤……等等品牌一樣,出現超誇張的漲幅,對於投資來說,顯得沒那麼有吸引力。

除此之外,阿貝的威士忌產品對於投資還有兩大缺點,首先是幾乎萬年不變的包裝,大家不難發現,阿貝的酒款幾乎是清一色的設計款式,變化都是酒標上的些微圖畫調整而已,這個問題會產生換標的作假可能性,同時也缺少收藏的樂趣。另外一點就是,阿貝威士忌的入門相當困難,因為品牌在定義高檔酒款時,都是用一些特殊的命名方式,這導致想要弄懂阿貝品牌,是必須做足功課的,對於單純的投資人來說,入門障礙很高。

但這些特點,反而讓阿貝變成一款品飲很適合的品牌,由於不受到大量資金炒作,這個品牌的老酒價格,屬於一分錢一分貨的類型,開來喝是相當值得的。

阿貝(Ardbeg)-相關文章

主題內容摘要連結
威士忌裝瓶廠(IB)? 了解裝瓶廠與原廠的差別自己不生產酒,只進行包裝與行銷的廠商,就是所謂的『裝瓶廠(IB)』,相對應的是自己釀造並裝瓶的『原廠裝瓶(OB)』。前往
了解威士忌酒標(入門篇):酒桶、威士忌產地、威士忌類型這篇文章帶你快速了解威士忌的酒標入門:分辨酒桶、威士忌產地、類型等基本知識前往
了解威士忌酒標(進階篇):Cask Strength、公司貨平行貨、冷凝過濾這篇文章講解進階的威士忌知識,尤其是一些高檔酒款出現的特殊標誌,進一步認識威士忌世界。前往

30,000
累積服務客戶人數

百酒樓收購優勢

10年收購經驗 5星顧客好評 專業拍面鑑定顧問 實體店面安心收購

免費估價,現金交易

百酒樓line-QRcode
加入詢價LINE帳號
LINE-ID:@slh4687e
拍照鑑定估價
拍照免費鑑定估價
(清晰、正立照片)
等候回覆收購價
等候10~20分鐘
我們會回覆您收購價格
指定收購地點
約定收購地點
(百酒樓店面、超商、家裡)

熱門老酒收購品牌

更多好文章

聯繫百酒樓
免費鑑定估價

拍張照片,免費鑑定估價

百酒樓電話 百酒樓FB連結 百酒樓LINE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