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酒樓老酒收購
特色圖片

馬祖酒廠品牌說明

馬祖酒廠旗下擁有很多知名系列:東引、東湧、八八坑道這些都與其有直接關係,算是在台灣知名度很高的品牌。
但馬祖老酒價格卻始終不高,一方面馬祖酒廠的品牌策略本來就是偏向普飲,另一方面台灣老酒早已被金門酒廠壟斷了,馬祖酒廠確實很難打破這樣的困境。
不過,這也變相表示了馬祖老酒超高的CP值,如果是品飲,馬祖老酒價格不高品質又好,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馬祖酒廠收購價格表

品項價格(每公升)照片特別版備註
馬祖高粱酒200~1000 馬祖高粱酒 馬祖高粱酒-紀念酒 馬祖高粱酒是馬祖酒廠最基本的酒款,數量眾多售價便宜,屬於普飲品項,再加上馬祖酒廠在老酒市場中並不流行,因此收購價格也不會高。馬祖高粱酒有多種濃度、包裝、版本,但次級市場價格都不好。
馬祖陳高500~1500 馬祖10年陳高 馬祖10年陳高 馬祖陳高是比高粱酒更高檔的等級,但由於馬祖酒廠在次級市場不流行,結果就是二手價格不高。馬祖陳高有多種年份與包裝,最常見的就是陳高10年,其餘年份越高價格通常也越高。
馬祖大麴酒500~3000 馬祖陳年大麴酒 馬祖大麴18年 馬祖大麴酒是酒廠較高檔次的系列,又分為陳年與非陳年,一般來說是陳年的價格更好。不過馬祖酒廠在老酒市場中不流行,因此即便馬祖大麴的品質很好,二手價格也不高。百酒樓通常會建議大家與其賣掉,不如留著與朋友一同品飲,是CP值更高的選擇。
東引陳高500~1000 東引陳高 東引陳高 東引系列是馬祖酒廠的分廠,算是馬祖老酒中價格最好的,陳高系列算是旗下的普通酒款,由於數量眾多,次級市場價格並不算高。
東引大麴500~3000 東引火焰大麴酒 東引大麴系列是馬祖酒廠中次級市場價格最高的系列,主要又分為早期民國63~81年的軍徽大麴、民國81~ 88年的火焰大麴,價格上越早期的版本自然越高。這個系列最大的特色就是超高的酒精濃度,高達75%的純度讓其有特殊的收藏價值,也因此才能在老酒市場取得較好的價格。
東湧系列400~1000 東湧陳高 東湧大麴酒 「東湧」是「東引系列」於民國91年以後改名的酒款,其中以東涌陳高與東湧大麴最為知名,但由於出廠年份較近期,加上馬祖系列在老酒市場並不算熱門,因此價格不高。
八八坑道200~1500 八八坑道 八八坑道 八八坑道系列其實不能完全算是馬祖酒廠的產品,這個系列是由馬祖酒廠與其他兩個酒廠共同組成的品牌,但較常見的產品多是馬祖酒廠所出產的,也才讓人誤解。八八坑道在發行數量上相當多,以普飲為主要目的,因此老酒市場價格不高。
  • 收購受價格波動影響,表中價格僅做參考基準!
  • 酒款發行種類眾多,無法一一陳列,任何酒款皆可連繫免費鑑定估價。
  • 失酒、配件不全、毀損會影響收購價格!

表中標價為 1公升容量,實際收購價依據容量換算。

馬祖酒廠-市場狀況

馬祖酒廠與金門高粱酒玉山酒廠都是台灣知名的酒廠,不過在老酒市場中,卻是金門高粱酒一支獨秀,究其原因還是在市場規模與喜好問題,台灣的老酒市場規模並不龐大,不可能支撐所有的酒廠,因此與其分散資金力量,還不如選擇一個最知名的品牌。金門高粱酒就是在這樣的競爭中取得了優勢,變成台灣霸佔老酒市場的唯一品牌。

但這並不代表其他酒廠的品質較差,只是金門酒廠占到了先機優勢,才會在老酒市場中脫穎而出。但論酒質,馬祖酒廠也不遑多讓,倒不如說,這樣的發展反倒讓馬祖酒廠的老酒顯得CP值極高,用同樣的價錢買老酒,能用金門的一般高粱酒換馬祖的陳年大麴酒,如果單論品飲用,肯定是選擇馬祖酒廠更划算。

不過,如果用投資的角度來看,馬祖酒廠絕非好選擇,首先是這個品牌在老酒市場本身就不受待見,除此之外,酒廠本身的品牌策略也讓其很難翻身,馬祖酒廠有太多子品牌,這種分散力量的做法導致無法聚焦重點,東引系列、東湧系列、八八坑道……等等這些都與馬祖酒廠有關,但卻用著不同的品牌名稱,對一般人而言太過複雜了,在市場上有更清晰的選擇時,很少人會想要投資馬祖老酒。

馬祖酒廠-相關文章

主題內容摘要連結
虎骨酒的功效、配方、漲價原因同仁堂虎骨酒的各種細節,從其功效、配方、到漲價原因一次說明清楚。前往
頂級貴州茅台酒幾十萬,你的貴州茅台酒有這個價錢嗎?了解哪些貴州茅台酒值錢,學會判斷貴州茅台酒的正確價值。前往
飛天茅台、葵花茅台是什麼? 帶你了解外銷版茅台的發展與版本常見的飛天茅台、葵花茅台是外銷版本,這篇文章專注說明外銷貴州茅台的版本細節。前往
五星茅台、鐵蓋茅台是什麼? 帶你了解內銷版茅台的發展與版本五星茅台是內銷版本,這篇文章專注說明內銷貴州茅台的版本細節。前往
【貴州茅台鑑定技巧】,95%的貴州茅台鑑定只需要這幾招貴州茅台酒成為不肖商人的重點仿冒對象,很多假貴州茅台酒流入市場,這篇文章將要告訴你如何分辨茅台酒的真假。前往
金門高粱【黑金龍、黑金剛】:各時期版本、價格、鑑定黑金龍(酒友間稱:黑金剛),本身是早期金門高粱酒廠最高檔的酒款,這篇文章就來揭開它神秘的面紗。前往
大麴酒、高粱酒,分不清楚嗎? 了解大麴酒與高粱酒的差異台灣生產的烈酒當中,大麴(大麯)與高粱這兩個系列的產品是很常見的,到底它們有甚麼區別呢? 看完這篇文章,相信您會有所理解。前往

30,000
累積服務客戶人數

百酒樓收購優勢

10年收購經驗 5星顧客好評 專業拍面鑑定顧問 實體店面安心收購

免費估價,現金交易

百酒樓line-QRcode
加入詢價LINE帳號
LINE-ID:@slh4687e
拍照鑑定估價
拍照免費鑑定估價
(清晰、正立照片)
等候回覆收購價
等候10~20分鐘
我們會回覆您收購價格
指定收購地點
約定收購地點
(百酒樓店面、超商、家裡)

熱門老酒收購品牌

更多好文章

聯繫百酒樓
免費鑑定估價

拍張照片,免費鑑定估價

百酒樓電話 百酒樓FB連結 百酒樓LINE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