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酒樓老酒收購
特色圖片

詩貝(SPEY)品牌說明

詩貝(SPEY)原本是哈維特家族的釀酒品牌,不過該家族在後來賣掉了釀造的工藝,轉向投資與裝瓶威士忌,也就是向其他酒廠買下酒桶,等待合適的時機自行裝瓶,俗稱的「裝瓶廠」。直到2010年左右,SPEY買下了Speyside Distillery釀酒廠,因此SPEY近十年出廠的酒款,就是自己生產出廠的。

1996年SPEY正式進駐台灣,並且長期從事大量行銷曝光工作,導致很多人誤以為SPEY是台灣品牌,實際上純屬誤傳。

詩貝(SPEY)收購價格表

品項價格(每公升)照片特別版備註
12年1000元 詩貝 SPEY 12年 詩貝(SPEY)12年屬於普飲等級威士忌,市面上能夠輕易買到,由於等級年份較低,價格並不高。
15年1500元 詩貝 SPEY 15年 詩貝(SPEY)15年與12年雷同,屬於年分低的普飲威士忌,收藏價值不高,因此收購價格也不高。
18年2500元 詩貝 SPEY 18年 詩貝(SPEY)18年屬於中價位的威士忌等級,不過由於SPEY為裝瓶廠,次級市場價格會低於一般的原廠價格。
21年3000元 詩貝 SPEY 21年 詩貝 SPEY 21年特別版 詩貝(SPEY)21年已經是年份較高的威士忌了,不過由於SPEY本身屬於裝瓶廠,在收藏上比較不討喜,因此收購價格不算高,SPEY 21年有一些特別版,價格會比一般版稍好一點。
25年4500元 詩貝 SPEY 25年 詩貝(SPEY)25年屬於年份高的威士忌酒款,理論上價格要不錯,但裝瓶廠導致收藏家沒有興趣的效應,是年份越高越明顯的。一般的高價酒反應的是品飲+收藏的價格,隨著年份提高,收藏價格占整體價格的比例隨之上升,換句話說就是很貴的酒大多是買來收藏不是喝的!但是裝瓶廠本身收藏價值極低,就導致高價位酒款只能反應酒體本質,相對於其他品牌在老酒市場的表現就遜色很多了。
總裁精選
Chairman's Choice
1000元 詩貝 SPEY 總裁精選 詩貝(SPEY)總裁精選是無年分酒款,數量大流通廣,算是SPEY品牌較為知名的酒款,由於包裝精美適合送禮,在台灣市場還算常見,但無年份威士忌本身價格不可能太高。
皇室精選
ROYAL CHOICE
2500元 詩貝 SPEY 皇家精選 詩貝(SPEY)皇室精選算是總裁精選的高檔版本,也是無年份威士忌,因此在老酒市場表現平平。

小提醒:點擊展開更多資訊

  • 收購受價格波動影響,表中價格僅做參考基準!
  • 酒款發行種類眾多,無法一一陳列,任何酒款皆可連繫免費鑑定估價。
  • 失酒、配件不全、毀損會影響收購價格!

表中標價為 1公升容量,實際收購價依據容量換算。

詩貝(SPEY)-市場狀況

詩貝(SPEY)是知名的威士忌品牌,尤其在台灣特別有名,這是因為SPEY特別針對台灣做行銷推廣,因此在台灣的各大酒專、廣告上時常能看到SPEY的蹤影。

談到SPEY首先要解釋品牌名稱,由於SPEY實際上是一個威士忌產區,因此很多品牌都會有類似SPEY字樣的包裝與標示,例如:SPEYSIDE、SPEYMALT……等等,這跟SPEY這個品牌是沒有關係的。另外,也因為這是一個產區,還有很多類似的品牌,例如:GLEN SPEY、SPEYBURN……等等,這些也都跟SPEY不同。

另一個重要的知識點是,SPEY曾經屬於裝瓶酒廠(於2010年左右擁有自己的酒廠後便不再是),也就是說早期的SPEY本身沒有釀造威士忌,而是向其他酒廠買入酒桶,自行保存與裝瓶。這個特點是SPEY老酒價格不高的主因,裝瓶廠的酒款在老酒市場中普遍被認為品質較差(實際上不一定),但是這個刻板印象確確實實會反應到價格上,並且也很難被說服,因為真的有酒廠會把自己最好的酒桶賣出來給別人裝嗎?

最後,市場上有些人以為SPEY是台灣品牌,這其實是誤傳,會有這種錯覺是因為SPEY針對台灣做非常多的行銷包裝,在國際間反而沒有太多曝光,造成大家的誤會。

以老酒收購商的角度來看,SPEY適合送禮、品嘗,卻不太適合投資收藏,因為裝瓶廠老酒這個問題對價格影響不小,而SPEY自己釀造的威士忌目前仍然過於年輕,要拿下投資市場的注意力,仍有一段路途要走。

詩貝(SPEY)-相關文章

主題內容摘要連結
威士忌裝瓶廠(IB)? 了解裝瓶廠與原廠的差別自己不生產酒,只進行包裝與行銷的廠商,就是所謂的『裝瓶廠(IB)』,相對應的是自己釀造並裝瓶的『原廠裝瓶(OB)』。前往
了解威士忌酒標(入門篇):酒桶、威士忌產地、威士忌類型這篇文章帶你快速了解威士忌的酒標入門:分辨酒桶、威士忌產地、類型等基本知識前往
了解威士忌酒標(進階篇):Cask Strength、公司貨平行貨、冷凝過濾這篇文章講解進階的威士忌知識,尤其是一些高檔酒款出現的特殊標誌,進一步認識威士忌世界。前往

30,000
累積服務客戶人數

百酒樓收購優勢

10年收購經驗 5星顧客好評 專業拍面鑑定顧問 實體店面安心收購

免費估價,現金交易

百酒樓line-QRcode
加入詢價LINE帳號
LINE-ID:@slh4687e
拍照鑑定估價
拍照免費鑑定估價
(清晰、正立照片)
等候回覆收購價
等候10~20分鐘
我們會回覆您收購價格
指定收購地點
約定收購地點
(百酒樓店面、超商、家裡)

熱門老酒收購品牌

更多好文章

收藏家的心態與動機
收藏家的心態與動機
最後更新:2023-11-29

聯繫百酒樓
免費鑑定估價

拍張照片,免費鑑定估價

百酒樓電話 百酒樓FB連結 百酒樓LINE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