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酒樓老酒收購
特色圖片

五糧液品牌說明

五糧液以五種糧食作為原料:高粱、大米、糯米、小麥與玉米發酵組成,在進行後續窖藏、勾兌形成變化多樣的酒款,是中國名酒之一,名氣僅次於貴州茅台之後。

不過台灣市場中,五糧液卻是很少人交易的酒款,主因還是台灣人習慣自己釀早的金門高粱白酒,這樣的問題就導致五糧液老酒在台灣價格不高。

五糧液收購價格表

品項價格(每公升)照片特別版備註
新版五糧液1000~1500 五糧液-新版 五糧液-新版 新版五糧液由於產量多,取得容易,再家上台灣市場不流行,低階酒款回流大陸不合成本,因此價格不高。
五糧液-80年代1500~3000 五糧液-80年代 80年代的五糧液早期商標改回最初使用的「交杯牌」中後期又改成「優質牌」,不過在台灣因為市場很小,實際區分的收藏家不多,收購價格差異不大。
五糧液-70年代2000~5000 五糧液-70年代 五糧液-70年代 70年代的五糧液最大的特色是酒標上印製有「長江大橋」的字樣(1971年曾短暫發行過「紅旗牌」),主要發行於1972~1980年間,不過由於數量很多,加上台灣老酒市場不流行,價格並不算特別高。
五糧液-60年代1萬以上 五糧液-60年代 60年代的五糧液是老酒市場認定最早的版本,最大的特色是標籤上印製的「交杯牌」在此之前的老酒由於年代過久,反而存在文獻考察的爭議,此款酒具有很高的歷史收藏價值,不過要特別注意60年代的五糧液,由於價格高出現很多仿冒品、復刻品,與真品的價差極大,實際收購需要依照保存狀況來估價。
五糧液-年分酒1000~20000 五糧液-15年 五糧液-50年 五糧液的年份酒與貴州茅台類似,並不是採用威士忌的業界標準(年份代表使用酒體最低年分),而是用酒廠自己調和出來的味道,認為與哪個年份類似就用那個年份,因此與高年份威士忌不同,五糧液的高年份酒只不過代表味道較好,並非真的酒體年份很高。因此收藏價值不高,價格表現也普普。
  • 收購受價格波動影響,表中價格僅做參考基準!
  • 酒款發行種類眾多,無法一一陳列,任何酒款皆可連繫免費鑑定估價。
  • 失酒、配件不全、毀損會影響收購價格!

表中標價為 1公升容量,實際收購價依據容量換算。

五糧液-市場狀況

五糧液是僅次於貴州茅台酒的中國名酒,但在台灣卻鮮少有人收藏與品飲,因為台灣人習慣的白酒類型還是以金門高粱酒為主,也因此五糧液在台灣次級市場的價格並不高。

可能有些人會誤以為五糧液在中國能夠賣很好的價格,就等同於台灣也有相應的價格,這是完全不正確的。實際上老酒要賣回中國是非常麻煩且成本高昂的事情,首先面臨的問題是運送以及兩邊盤商都需要利潤的轉手價差,這個過程中的又可能出現漏酒、假酒、海關扣押……等等複雜問題,因此需要足夠的利潤空間才有人願意處理,另外,在這邊查到的中國售價並不等於真實售價,如果查到的是拍賣價格,實際交易價格絕對在半價以下,因為拍賣價格是理論最高價,以此價格交易還需要支付稅金、拍賣抽成(2成左右)、圖錄費……等等。

簡單來說,次級市場的價格並不是新聞中看到一個拍賣價格就算數了,產品是否正確、保存狀況、買賣交易的成本……等等,每個環節都有巨大的影響,在台灣交易市場不流行的酒款時,更需要承擔轉移市場的成本,五糧液、貴州茅台、虎骨酒……等等,都是這樣的產品,了解真實交易的機制,才不會對手中酒款有不切實際的期待。

五糧液-相關文章

主題內容摘要連結
虎骨酒的功效、配方、漲價原因同仁堂虎骨酒的各種細節,從其功效、配方、到漲價原因一次說明清楚。前往
頂級貴州茅台酒幾十萬,你的貴州茅台酒有這個價錢嗎?了解哪些貴州茅台酒值錢,學會判斷貴州茅台酒的正確價值。前往
飛天茅台、葵花茅台是什麼? 帶你了解外銷版茅台的發展與版本常見的飛天茅台、葵花茅台是外銷版本,這篇文章專注說明外銷貴州茅台的版本細節。前往
五星茅台、鐵蓋茅台是什麼? 帶你了解內銷版茅台的發展與版本五星茅台是內銷版本,這篇文章專注說明內銷貴州茅台的版本細節。前往
【貴州茅台鑑定技巧】,95%的貴州茅台鑑定只需要這幾招貴州茅台酒成為不肖商人的重點仿冒對象,很多假貴州茅台酒流入市場,這篇文章將要告訴你如何分辨茅台酒的真假。前往
金門高粱【黑金龍、黑金剛】:各時期版本、價格、鑑定黑金龍(酒友間稱:黑金剛),本身是早期金門高粱酒廠最高檔的酒款,這篇文章就來揭開它神秘的面紗。前往
大麴酒、高粱酒,分不清楚嗎? 了解大麴酒與高粱酒的差異台灣生產的烈酒當中,大麴(大麯)與高粱這兩個系列的產品是很常見的,到底它們有甚麼區別呢? 看完這篇文章,相信您會有所理解。前往

30,000
累積服務客戶人數

百酒樓收購優勢

10年收購經驗 5星顧客好評 專業拍面鑑定顧問 實體店面安心收購

免費估價,現金交易

百酒樓line-QRcode
加入詢價LINE帳號
LINE-ID:@slh4687e
拍照鑑定估價
拍照免費鑑定估價
(清晰、正立照片)
等候回覆收購價
等候10~20分鐘
我們會回覆您收購價格
指定收購地點
約定收購地點
(百酒樓店面、超商、家裡)

熱門老酒收購品牌

更多好文章

慕赫(Mortlach)品牌介紹
慕赫(Mortlach)品牌介紹
最後更新:2023-11-29

聯繫百酒樓
免費鑑定估價

拍張照片,免費鑑定估價

百酒樓電話 百酒樓FB連結 百酒樓LINE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