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酒樓老酒收購
特色圖片

格蘭路思(Glenrothes)品牌說明

格藍路思(Glenrothes)創立於1879年,其酒廠位於蘇格蘭斯貝河畔的路思(Rothes)鎮,鎮上還擁有其他4座不同酒廠:Speyburn、Glen Grant、Glen Spey、Caperdonich,而格蘭路思能夠以鎮名作為品牌名即代表他的不凡與意義性。

使用斯佩賽區最優質的大麥,再經過細心的發酵、蒸餾,最後將原酒置放於西班牙雪莉桶及美國波本橡木桶,於是孕育出極為傑出的威士忌。不滿足於採用特定配方調和出固定風味的威士忌,格蘭路思以其多年的釀造經驗為底,解讀出每一年份威士忌所蘊含的風味與個性,格蘭路思的年份威士忌應運而生,此作法更能將威士忌的潛力發展到其年齡的水準之上。

格蘭路思(Glenrothes)收購價格表

品項價格(每公升)照片特別版備註
12年600~1000 格蘭路思12年 格蘭路思12年舊版 格蘭路思12年是常態普飲的酒款,一般通路都能簡單買到,價格自然不會太高。早期版本為長玻璃瓶,價格稍好一點。
18年2000~4000 格蘭路思18年 格蘭路思18年依舊屬於普飲等級酒款,舊版的價格較高。
25年8000~12000 格蘭路思25年 格蘭路思25年算是等級不錯的酒款,與18年一樣收購不分新舊版本,不過18年有原酒版本,價格會更高。除此之外,要特別留意格蘭路思品牌有很多裝瓶廠出品的酒款,這些價格一定比原廠的差。
高年份1萬以上 格蘭路思30年 格蘭路思40年 30年以上的威士忌都是難得的精品,格蘭路思做為老酒廠,有不少高年份酒款,年份越高的價格自然越高,這些頂尖收藏級酒款,需要特別留意到配件的完整性,如果缺少證書或者相關配件,價格差異性很大。
年份酒依實品估價 格蘭路思1998 格蘭路思1979 格蘭路思是一個喜歡推出年份酒的酒廠,通常會觀察三大要點來判斷年份酒的價格:是不是原酒(Single Cask)、年代到裝瓶有幾年、發行年份。首先,原酒價格特別高;其次年份到裝瓶間隔越大(代表裝桶時間越酒),價格自然越高;最後發行年代越早期越貴。
原酒依年份估價 格蘭路思1976原酒 格蘭路思1970原酒 原酒的價格通常都更高,因為酒桶不需要經過人為調整就能裝瓶,是酒廠呈現最原本品質的狀態。另一方面,原酒必然限量,一般的橡木酒桶最多也只能分裝幾百瓶原酒,在稀缺性這點上,原酒自然能夠達成。
格蘭路思作為威士忌老廠牌,推出過無數款原酒,一般來說:年代越酒越貴、數量越少越貴。
WMC系列1000元 格蘭路思WMC 格蘭路思WMC系列(Whisky Maker Cut)是近年來流行的普飲酒款,標榜100%採用雪莉桶調和,算是搭上現在流行雪莉桶的氛圍,因此知名度很高,不過這款酒沒有特別值得收藏的理由,次級市場將之當作普飲酒看待,收購價格不高。
  • 收購受價格波動影響,表中價格僅做參考基準!
  • 酒款發行種類眾多,無法一一陳列,任何酒款皆可連繫免費鑑定估價。
  • 失酒、配件不全、毀損會影響收購價格!

表中標價為 1公升容量,實際收購價依據容量換算。

格蘭路思(Glenrothes)-市場狀況

格蘭路思(Glenrothes)成立於1879年,是知名的蘇格蘭威士忌,與其他威士忌廠牌不同的是,格蘭路思專注在年份酒的製作上,因此其酒款每個年份都有個別特色,常態的12年、18年、25年……等等反而不是銷售重心。

重視年份酒的作法,讓格蘭路思在威士忌市場中獨樹一格,不過這個方法卻不利於老酒價格的發展,因為格蘭路思的年份酒並非越早期的越貴,而是需要看釀造年份與裝瓶年份之間的距離做主要判斷,並且缺少統一的價格判斷標準,這會導致市場資金不容易炒作,簡單說就是這個品牌的入門知識門檻太高了,有太多更容易理解並被接受的選擇時,格蘭路思在老酒市場要有所表現將會更困難。

不過這並不代表格蘭路思的老酒都很便宜,畢竟一個百年以上的知名老威士忌廠牌,在市場必然具備一定的聲量,這些聲量多反映在格蘭路思的超高檔酒款當中,例如:40年以上酒款、高年份原酒……等等,這些酒款容易聚焦,不會有知識的進入障礙,因此格蘭路思的頂尖酒款價格可是相當昂貴的。

但一般普飲的酒款在老酒市場的表現就較為平淡了,並不是品牌不好,而是指在次級市場中不受收藏家重視與炒作,實際上這反而是普飲大眾的好選擇,格蘭路思的老酒不太會被炒作價格,反映的正是其酒質本身的評價,是非常適合普飲的威士忌廠牌。

格蘭路思(Glenrothes)-相關文章

主題內容摘要連結
威士忌裝瓶廠(IB)? 了解裝瓶廠與原廠的差別自己不生產酒,只進行包裝與行銷的廠商,就是所謂的『裝瓶廠(IB)』,相對應的是自己釀造並裝瓶的『原廠裝瓶(OB)』。前往
了解威士忌酒標(入門篇):酒桶、威士忌產地、威士忌類型這篇文章帶你快速了解威士忌的酒標入門:分辨酒桶、威士忌產地、類型等基本知識前往
了解威士忌酒標(進階篇):Cask Strength、公司貨平行貨、冷凝過濾這篇文章講解進階的威士忌知識,尤其是一些高檔酒款出現的特殊標誌,進一步認識威士忌世界。前往

30,000
累積服務客戶人數

百酒樓收購優勢

10年收購經驗 5星顧客好評 專業拍面鑑定顧問 實體店面安心收購

免費估價,現金交易

百酒樓line-QRcode
加入詢價LINE帳號
LINE-ID:@slh4687e
拍照鑑定估價
拍照免費鑑定估價
(清晰、正立照片)
等候回覆收購價
等候10~20分鐘
我們會回覆您收購價格
指定收購地點
約定收購地點
(百酒樓店面、超商、家裡)

熱門老酒收購品牌

更多好文章

收藏家的心態與動機
收藏家的心態與動機
最後更新:2023-11-29

聯繫百酒樓
免費鑑定估價

拍張照片,免費鑑定估價

百酒樓電話 百酒樓FB連結 百酒樓LINE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