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酒樓老酒收購
特色圖片

格蘭菲迪(Glenfiddich)品牌說明

格蘭菲迪 Glenfiddich 成立於西元1887年,名稱的寓意為「鹿之山谷」,這也是格蘭菲迪的商標為一隻鹿的原因。格蘭菲迪對釀造威士忌的水質十分重視,因此將蘇格蘭高地(highland)區的Robbie Dhu Spring從源頭買下,保證其清澈的水質。

值得一提的是,橡木桶和蒸餾器的製作、保養全由 Glenfiddich 自家的師傅負責,此外,在自家的酒廠獨力完成蒸餾、熟成與裝瓶,從最初的原料到裝瓶都不假他人之手,才能將品質管控做到極致,造就出百年屹立不搖的威士忌品牌!

格蘭菲迪(Glenfiddich)收購價格表

品項價格(每公升)照片特別版備註
12年400元 格蘭菲迪12年 格蘭菲迪12年舊版 格蘭菲迪12年屬於普飲酒款,很多時候用做調酒的基酒,次級市場價格很低,即便是舊版也沒有比較高價。
15年700~1200 格蘭菲迪15年 格蘭菲迪15年Cask-strength 格蘭菲迪15年稍微比12年高檔一些,但依舊離高價位威士忌很遠,舊版本當中Cask-Strength價格略高一點,其他價格都不高。
18年1200元 格蘭菲迪18年 格蘭菲迪18年ancient-reserve 格蘭菲迪18年仍舊屬於普飲的範疇,在產品上有多種版本,依據酒桶差異、調和方式.....等等,風格有很多種類,但收購價格差異不大。
21年2500元 格蘭菲迪21年 格蘭菲迪21年wedgwood 格蘭菲迪21年有多種版本,這些差異表現在酒桶選擇、釀酒工藝差別,但收購價格差異不大。
25年7000元 格蘭菲迪25年 格蘭菲迪25年版本不多,圖片中是最常見的版本,與21年相比,價格差很大一檻,主要反應在稀缺性以及收藏價值上。
30年1萬以上 格蘭菲迪30年 格蘭菲迪30年XXX版本 一般的酒桶能夠保存到30年以上並不容易,因此30年的威士忌都稱得上是精品,格蘭菲迪雖然不是次級市場中熱門的收藏品牌,其30年威士忌價格也不低,各種版本雖有差異,但普遍價格已經很不錯了。
40年以上依年份定價 格蘭菲迪40年 格蘭菲迪50年 40年以上的威士忌價格絕對不便宜。但格蘭菲迪並不是次級市場中熱門的酒廠,因此高價酒若要轉手,必須有折價的心理準備
雪鳳凰1萬元 格蘭菲迪雪鳳凰 雪鳳凰是格蘭菲迪最知名的特殊酒款,從包裝設計到酒款背後的雪難故事,讓這隻酒在行銷時,非常有力道。這也是格蘭菲迪少數價格飆漲的酒款,驗證了話題性對次級市場的影響力
年份酒依年份定價 格蘭菲迪1973 格蘭菲迪1975 格蘭菲迪作為蘇格蘭威士忌的老酒廠,發行過非常多種類的年份酒,包含有單桶、單一純麥、年度調和......等等,每一種價格皆不相同,不過基本上規則為:年代越老越貴、數量越少越貴

小提醒:點擊展開更多資訊

  • 收購受價格波動影響,表中價格僅做參考基準!
  • 酒款發行種類眾多,無法一一陳列,任何酒款皆可連繫免費鑑定估價。
  • 失酒、配件不全、毀損會影響收購價格!

表中標價為 1公升容量,實際收購價依據容量換算。

格蘭菲迪(Glenfiddich)-市場狀況

格蘭菲迪是台灣知名的威士忌品牌,有著高品質與低售價的特性,是入門蘇格蘭威士忌的好選擇,不過,對於老酒市場來說,格蘭菲迪缺少了稀缺與話題性老酒價格表現得並不好,很多高檔酒買下時就必須承受高額的轉手跌價,因此除非是非常喜愛這個品牌,想要自己收藏,不然百酒樓並不建議投資其高價酒。

但值得一提的是,格蘭菲迪的品牌定位雖然不適合老酒市場炒作,但旗下的「雪鳳凰」這支酒款,卻在意外中湊齊了稀缺與話題性,價格翻了好幾倍。雪鳳凰發源於酒廠的雪難,格蘭菲迪藏酒倉庫在某次大量的威士忌酒桶在雪災中損毀嚴重,利用搶救下的酒桶調製成的雪鳳凰直接滿足了限量特性,再加上其背後的故事做行銷,很快就成為熱門酒款,從2011年最初定價3000元,到現在已經漲到大約3倍的價格,表現得非常耀眼。

雪鳳凰在次級市場的表現說明了一件事,品牌定位固然會影響老酒市場的表現,但酒款本身有足夠的投資價值時,也能夠取得亮麗的表現!

格蘭菲迪(Glenfiddich)-相關文章

主題內容摘要連結
威士忌裝瓶廠(IB)? 了解裝瓶廠與原廠的差別自己不生產酒,只進行包裝與行銷的廠商,就是所謂的『裝瓶廠(IB)』,相對應的是自己釀造並裝瓶的『原廠裝瓶(OB)』。前往
了解威士忌酒標(入門篇):酒桶、威士忌產地、威士忌類型這篇文章帶你快速了解威士忌的酒標入門:分辨酒桶、威士忌產地、類型等基本知識前往
了解威士忌酒標(進階篇):Cask Strength、公司貨平行貨、冷凝過濾這篇文章講解進階的威士忌知識,尤其是一些高檔酒款出現的特殊標誌,進一步認識威士忌世界。前往

30,000
累積服務客戶人數

百酒樓收購優勢

10年收購經驗 5星顧客好評 專業拍面鑑定顧問 實體店面安心收購

免費估價,現金交易

百酒樓line-QRcode
加入詢價LINE帳號
LINE-ID:@slh4687e
拍照鑑定估價
拍照免費鑑定估價
(清晰、正立照片)
等候回覆收購價
等候10~20分鐘
我們會回覆您收購價格
指定收購地點
約定收購地點
(百酒樓店面、超商、家裡)

熱門老酒收購品牌

更多好文章

聯繫百酒樓
免費鑑定估價

拍張照片,免費鑑定估價

百酒樓電話 百酒樓FB連結 百酒樓LINE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