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酒樓老酒收購
特色圖片

慕赫(Mortlach)品牌說明

擁有悠長歷史的 Mortlach 品牌,西元 1823 年於蘇格蘭的 Speyside 地區的威士忌重鎮Dufftown 誕生,擁有該地區的首座合法威士忌蒸餾廠!

慕赫威士忌以獨特的釀造過程和口感聞名,而其特殊的蒸餾過程正是由該酒廠創辦人之子,亞歷山大考威博士(Dr. Alexander Cowie)所發明。 不同於一般威士忌經過兩次甚至三次蒸餾,慕赫是由 3對(6座)不同尺寸和形狀的蒸餾器進行 2.81 次(在精密計算後,應為2.807次)蒸餾而成,因而能夠產生濃郁且豐富的口感。

慕赫(Mortlach)收購價格表

品項價格(每公升)照片特別版備註
慕赫 12 年800 元 慕赫12年 酒精濃度 40.4 %,雖然與一般常見的 40% 略有不同,但差異不大,由美國與歐洲橡木桶的雙桶熟成,以台灣來說,兩種以上的過桶酒款,都比同等級的酒款價格稍低,慕赫 12 年是想要入門慕赫品牌的首選。
慕赫 14 年1700 元 慕赫14年 這款酒為紀念亞歷山大考威博士從遠東歸來的返鄉之旅,所以慕赫 14 年僅限於全球機場的免稅通路獨家販售,但因為 14 年的酒體不算高,且酒精濃度雖然高於普通的 40 %,但 43.4 % 依舊高的有限,依然屬於普飲酒款。
慕赫 16 年1800 元 慕赫16年 雖然是 100% 雪莉桶熟成,不過這是慕赫主打的酒款,目前市場上流通量遠高於其他酒款,所以價格上與 14 年的差異不大。
慕赫 18 年3500 元 慕赫18年 慕赫mortlach 18年特殊版 相較於前面幾款酒,慕赫 18 年在市場上的流通量較少,不過這卻沒辦法為價格加分,由於慕赫目前在台灣還是冷門品牌,18 年的定價更是處於不上不下的尷尬區段,低不過普飲酒款,也不夠成為有炒作熱度的酒款,以上這些狀況也反映在收購價格上。
慕赫 20 年6000 元 慕赫mortlach 20年 以台灣來說,20 年可以說是慕赫流通酒款中最高的年份了,但以實際店面上,流通量反而比慕赫 18 年還多,所以整體流通量高的情況下,慕赫 20 年的價格還是低於其他知名品牌的同等級酒款。
其他酒款面議 慕赫mortlach單一純麥 慕赫mortlach 25年 慕赫酒廠歷史悠久,所以有非常多的酒款,普飲酒款比如慕赫 15年、珍藏單一麥芽,也有高價酒款如慕赫 25 年、原酒系列等等。

小提醒:點擊展開更多資訊

  • 收購受價格波動影響,表中價格僅做參考基準!
  • 酒款發行種類眾多,無法一一陳列,任何酒款皆可連繫免費鑑定估價。
  • 失酒、配件不全、毀損會影響收購價格!

表中標價為 1公升容量,實際收購價依據容量換算。

慕赫 Mortlach-市場狀況

慕赫作為歷史悠久的蘇格蘭威士忌酒廠,但在台灣市場裡一直聲名不顯,這也連帶影響到收購價格,不過在2022 年初之後,能見度逐漸變廣,但這個狀況依舊沒有反映到收購價格上。

在老酒市場當中,價格行情有越來越往兩側極端發展的趨勢,高單價酒款變得更容易聚攏資金,中低價酒款會更往普飲酒款靠,這個方向會讓酒款更難取得資金的關注,甚至疫情之後普飲酒款有下跌的趨勢,因為需要喝酒的場合銳減,儘管到了近幾年市場逐漸有從低谷往上的趨勢,但起起伏伏還是相當不穩定,作為在台灣以普飲酒款知名的慕赫品牌來說,這不是個樂觀現象。另外我們可以從拍賣會來觀察,並側面了解慕赫酒廠對於威士忌的定價策略不以高單價酒款為方向,所以慕赫的酒款在轉手交易時都得承受一定的價差損失。

慕赫 Mortlach-相關文章

主題內容摘要連結
慕赫(Mortlach)品牌介紹慕赫(Mortlach)是著名的蘇格蘭威士忌品牌,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威士忌品牌之一,其獨一無二的肉質風味(Meaty)與醇厚口感,使它成為調和威士忌的重要基酒。前往
了解威士忌酒標(入門篇):酒桶、威士忌產地、威士忌類型這篇文章帶你快速了解威士忌的酒標入門:分辨酒桶、威士忌產地、類型等基本知識前往
了解威士忌酒標(進階篇):Cask Strength、公司貨平行貨、冷凝過濾這篇文章講解進階的威士忌知識,尤其是一些高檔酒款出現的特殊標誌,進一步認識威士忌世界。前往

30,000
累積服務客戶人數

百酒樓收購優勢

10年收購經驗 5星顧客好評 專業拍面鑑定顧問 實體店面安心收購

免費估價,現金交易

百酒樓line-QRcode
加入詢價LINE帳號
LINE-ID:@slh4687e
拍照鑑定估價
拍照免費鑑定估價
(清晰、正立照片)
等候回覆收購價
等候10~20分鐘
我們會回覆您收購價格
指定收購地點
約定收購地點
(百酒樓店面、超商、家裡)

熱門老酒收購品牌

更多好文章

聯繫百酒樓
免費鑑定估價

拍張照片,免費鑑定估價

百酒樓電話 百酒樓FB連結 百酒樓LINE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