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酒樓老酒收購
特色圖片

雲頂(Springbank)品牌說明

雲頂蒸餾廠位於蘇格蘭西南半島的坎培爾鎮,由當地古老的釀酒家族 ─ 米契爾(Mitchell)所創,採用當地湖泊的優質水源釀造威士忌,搭配坎培爾鎮的特選泥煤,凝煉出口感強勁、厚重且帶有海水與泥煤味的雲頂威士忌

值得一提的是,雲頂蒸餾廠仍堅持完全人工翻麥與傳統的地板發芽方式,透過手工24小時輪班及不間斷地翻攪,且在最適當的時間及溫度下發芽、糖化,造就雲頂威士忌的麥芽香味更顯濃厚獨特。

雲頂(Springbank)收購價格表

品項價格(每公升)照片特別版備註
10年1000~1400 雲頂10年 雲頂10年舊版 雲頂10年屬於普飲等級的威士忌,除了新舊版本之外,也有推出原桶強度(CASK STRENGTH)等版本,但由於年份低,收藏價值與收購價格皆不高。
12年1000~2500 雲頂12年 雲頂12年綠標 雲頂12年屬於普飲等級酒款,發行非常多種版本,最常見的有單桶強度(CASK STRENGTH)、綠標(GREEN)、紅酒桶(CLARET WOOD)......等等,但由於年份等級不高,次級市場價格一般般。
15年2000~2500 雲頂15年 雲頂15年舊版 雲頂15年依然是普飲等級的酒款,分為新舊版,舊版價格好一些,但因為發行量大,並沒有很高的收藏價值。
17年2500~3500 雲頂17年雪莉桶 雲頂17年馬德拉桶 雲頂17年是近代發行的產品,常以酒桶類型作區分,例如:雪莉桶(SHERRY WOOD)、馬德拉桶(MADEIRA WOOD)......等等。
18年3600~4000 雲頂18年 雲頂18年舊版 雲頂18年算是普飲酒款中等級較高的,分為新舊版,但外觀差異不大,也缺少收藏家炒作,因此價格差異不大。
21年7000元 雲頂21年 雲頂21年舊版 雲頂是一個堅持手工製作的品牌,因此雲頂21年已經是相對高檔的酒款了,市場上雖然收藏家不多,但憑藉優秀的酒質,收購價格還不錯。
25年1萬~2萬 雲頂25年 雲頂25年舊版 雲頂25年有多種版本,除了常見單一純麥威士忌的新舊版之外,也有單桶、原桶強度......等等裝瓶差異,基本上價格遵循發行量越少越貴的準則。
高年份3萬以上 雲頂30年 雲頂40年 雲頂是專注手工製作的品牌,因此高年份酒款的產量很低,屬於收藏級的精品,雖然現在市場不流行泥煤風味的威士忌,但憑藉高品質與稀缺性,雲頂高年份的酒款價格很不錯。
其他單桶依年份估價 雲頂1966 雲頂1978 雲頂是成立百年以上的威士忌老廠酒廠,多年間發行的酒款不勝枚舉,其中個別年份的單桶原酒往往是最具收藏價值的珍品,基本上這些酒款遵守年分越老越貴、數量越少越貴的基本原則

小提醒:點擊展開更多資訊

  • 收購受價格波動影響,表中價格僅做參考基準!
  • 酒款發行種類眾多,無法一一陳列,任何酒款皆可連繫免費鑑定估價。
  • 失酒、配件不全、毀損會影響收購價格!

表中標價為 1公升容量,實際收購價依據容量換算。

雲頂(Springbank)-市場狀況

雲頂是帶有濃厚泥煤味的蘇格蘭威士忌,濃郁的口感風格並不是目前以雪莉桶為主流喜好的品牌,不過仍然聚集一群愛好者,屬於小眾行家喜歡的品牌。這樣的品牌有很多,在市場上的表現也很類似,那就是:低年分與新推出的酒款因為沒有資金炒作,價格不會上漲,超高年份與稀有款式由於存在特定行家收藏,才有可能比賣價還高。

因此,以老酒投資的角度來看,百酒樓不會建議威士忌的新手選擇雲頂,除非非常了解泥煤味愛好者的收藏喜好,否則大多數的雲頂酒款,次級市場買賣價格都遠低於初級市場。除此之外,買賣雲頂威士忌時還有一個要注意的細節,雲頂是非常多裝瓶廠會使用的酒廠,很多時候會看到酒標上印有雲頂的LOGO,但那其實不是雲頂推出的酒款,這種裝瓶廠的酒款價格絕對會比原廠推出的低,不要誤以為是原廠就入手了!

若以品飲的角度來看,雲頂是帶有濃郁泥煤風味的威士忌,並不是大眾容易接受的口感,我們會建議新手先試試看低年份的酒款,確定喜歡這個風味才考慮繼續往上。

雲頂(Springbank)-相關文章

主題內容摘要連結
威士忌裝瓶廠(IB)? 了解裝瓶廠與原廠的差別自己不生產酒,只進行包裝與行銷的廠商,就是所謂的『裝瓶廠(IB)』,相對應的是自己釀造並裝瓶的『原廠裝瓶(OB)』。前往
了解威士忌酒標(入門篇):酒桶、威士忌產地、威士忌類型這篇文章帶你快速了解威士忌的酒標入門:分辨酒桶、威士忌產地、類型等基本知識前往
了解威士忌酒標(進階篇):Cask Strength、公司貨平行貨、冷凝過濾這篇文章講解進階的威士忌知識,尤其是一些高檔酒款出現的特殊標誌,進一步認識威士忌世界。前往

30,000
累積服務客戶人數

百酒樓收購優勢

10年收購經驗 5星顧客好評 專業拍面鑑定顧問 實體店面安心收購

免費估價,現金交易

百酒樓line-QRcode
加入詢價LINE帳號
LINE-ID:@slh4687e
拍照鑑定估價
拍照免費鑑定估價
(清晰、正立照片)
等候回覆收購價
等候10~20分鐘
我們會回覆您收購價格
指定收購地點
約定收購地點
(百酒樓店面、超商、家裡)

熱門老酒收購品牌

更多好文章

聯繫百酒樓
免費鑑定估價

拍張照片,免費鑑定估價

百酒樓電話 百酒樓FB連結 百酒樓LINE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