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酒樓老酒收購
特色圖片

山崎(YAMAZAKI)品牌說明

山崎威士忌(yamazaki)是三得利企業於西元1923年創立了的日本第一間蒸餾廠,位於京都西南方的天王山山腳,除了青山環繞之外,還是桂川、宇治川、木津川等三川交會的地點。

適合釀造威士忌的自然環境,為山崎威士忌提供了良好的基礎,從山崎的竹林中所湧出的伏流水即是名水百選之一「離宮之水」,清冽的水源正是賦予原酒如此富有內涵的原因!直到1984年,日本第一瓶單一純麥威士忌─山崎,繼承蘇格蘭的傳統,並於日本文化裡脫胎而出的傳奇,就此誕生。

山崎(YAMAZAKI)收購價格表

品項價格(每公升)照片特別版備註
山崎10年4000元 山崎10年 山崎10年是普飲的酒款,並沒有特別區分特別版本,適合用來了解山崎酒廠的味道。
山崎12年4500元 山崎12年普通版 山崎12年與山崎10年類似,並不是高價收藏酒款,因此沒有額外區分特別版本,適合普飲來了解酒廠風格。
山崎18年17000~22000 山崎18年普通版 山崎18年機場版 山崎18年主要為普通版與機場版兩種,價格上機場版略高於普通版。其他的特別版依據發行量,越少的價格越好。
山崎25年15萬~18萬 山崎25年普通版 山崎25年機場版 山崎25年是山崎酒廠的頂尖酒款,即便是普通版價格也相當高,機場特別版的價格則又更高於普通版。
雪莉單桶12000~7萬 山崎2016雪莉桶 山崎2013雪莉桶 山崎雪莉桶根據各年份有不同價格,越早期發售的價格越高,其中的差異除了新老之外,發行量也是重點。
年分限定6000~8000 山崎2016限定 山崎2014限定 山崎年份限定酒是根據不同年份限量推出的酒款,通常越早期價格越高。
無年分2000元 山崎無年分NAS 山崎無年分(NAS)是近年推出的普飲款,主要是推廣給更多人了解山崎酒廠的口味風格,收藏價值不高。

小提醒:點擊展開更多資訊

  • 收購受價格波動影響,表中價格僅做參考基準!
  • 酒款發行種類眾多,無法一一陳列,任何酒款皆可連繫免費鑑定估價。
  • 失酒、配件不全、毀損會影響收購價格!

表中標價為 1公升容量,實際收購價依據容量換算。

山崎-市場狀況

從2018年開始以輕井澤為首的日本威士忌飆漲風潮,也順便帶動了許多日本威士忌的價格,山崎威士忌就是其中之一,這個時期的飆漲讓整體山崎價格成長了至少50%,但天下無不散之宴席,自然也不存在只漲不跌的商品,從2019年中開始到現在,山崎威士忌的價格已經回跌接近25%,從2021年初開始,雖然仍有些微上升,但卻不如以往飆漲期的風格了,目前的狀況更像是反應合理的通貨膨脹。依據百酒樓的經驗,除非市場出現極大利多,否則日本威士忌的飆漲潮已經過了。

而以目前的市場來看,山崎的價格主要影響要素有三點:

山崎的機場釋出量:

「機場何時斷貨?」這個問題是日本威士忌投資者最關心的事,因為許多日本威士忌(包含:、山崎、白州……等等)的主要供貨管道即是通過日本機場免稅店,換句話說,機場釋出的數量,將直接影響整個投資市場的總數量,如果繼續大量釋出,勢必耗盡資金導致價格崩跌;反之,如果斷貨,則會掀起下一波投機炒作風潮。

山崎的改版何時發生:

改版是影響價格最大的直接誘因,因為改版卻能夠直接把上一版從「新酒」變成「老酒」,大多數時候都能推升整體價格,當然過度濫用就不會有效果。以山崎威士忌來說,已經有超過6年以上沒有明顯改動,因此,掌握其改版時間與細節,是判斷價格變化重要的因素。

同類型日威的走勢:

山崎、響、白州、余市……等等日本威士忌,在投資上屬於相似類型的產品,通常也具有連動關係,就像是「台積電」飆漲,往往會帶「聯電」一樣。這種同產品間的資金轉移也會發生在酒款上,因此同時關注各種日本威士忌的變化,也是掌握山崎價格走勢的關鍵之一。

山崎-相關文章

主題內容摘要連結
輕井澤威士忌:世界最傳奇的日本威士忌介紹輕井澤擁有一切夢幻逸品的條件:數量稀少、品質極高、單價極高、知名度極高。這樣傳奇的品牌是怎麼產生的,接著看下去吧~前往
羽生撲克牌系列介紹,蒐集慾望的展現蒐集是人與生俱來的慾望,為了這種成就感,不少人會付出高昂的代價,以數倍於行情的價格來購買全套產品。『羽生撲克牌系列(Hanyu Ichiro’s Full Cards Series)』就是其中的翹楚。前往
了解響、山崎、白州、余市威士忌為什麼飆漲輕井澤、響、山崎、余市、白州為主要品牌,熱門單品的漲價幅度可能超過幾十倍,不過這種飆漲的狀況,也不免讓人懷疑,價格的變化是合理的嗎? 還是只是一波炒作呢?前往
日本三得利威士忌介紹:山崎、白州、響這篇文章將會帶你了解日本威士忌兩大系列其中之一,三得利(suntory)威士忌齊下的重要品牌:山崎、白州、響。前往
日本nikka威士忌介紹:余市、宮城峽、竹鶴這篇文章將會帶你了解日本威士忌兩大公司其中之一,日果(nikka)威士忌齊下的重要品牌:余市、宮城峽、竹鶴。前往

30,000
累積服務客戶人數

百酒樓收購優勢

10年收購經驗 5星顧客好評 專業拍面鑑定顧問 實體店面安心收購

免費估價,現金交易

百酒樓line-QRcode
加入詢價LINE帳號
LINE-ID:@slh4687e
拍照鑑定估價
拍照免費鑑定估價
(清晰、正立照片)
等候回覆收購價
等候10~20分鐘
我們會回覆您收購價格
指定收購地點
約定收購地點
(百酒樓店面、超商、家裡)

熱門老酒收購品牌

更多好文章

聯繫百酒樓
免費鑑定估價

拍張照片,免費鑑定估價

百酒樓電話 百酒樓FB連結 百酒樓LINE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