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酒樓老酒收購
特色圖片

波摩(Bowmore)品牌說明

波摩(Bowmore)酒廠是蘇格蘭艾雷島(Islay)上最古老的威士忌酒廠,於1779年創立,堅持採用傳統的地板曝曬發芽,保留大麥天然的甜味。

由於就近取材自鄰近沼澤的泥煤,波摩酒款品嘗時帶有濃烈的海潮香氣,這種特別的風格口味,讓市場有小眾堅定的擁護者,幫助波摩在價格波動中穩定不隨波逐流。

波摩(Bowmore)收購價格表

品項價格(每公升)照片特別版備註
波摩10年500~1700 波摩10年 波摩10年惡魔桶 波摩(Bowmore)10年除了普通版之外,還有多種特殊版本,其中圖片就是比較知名的10年惡魔桶(THE DEVIL'S CASKS)系列,必須要屬於特殊版系列價格才可能破千。
波摩12年1000~3000 波摩12年 波摩12年舊版 波摩(Bowmore)12年因為年分等級不高,價格也不算好,只有老版本的有機會高價,通常都是1990以前貼稅條的版本價格才比較好。除了圖片中的版本之外,波摩12年還有很多系列,價格與普通版差異不大。
波摩15年1500~3000 波摩15年 波摩15年DARKEST 波摩(Bowmore)15年屬於普飲等級的酒款,大多數價格不高,只有很少數老的特別版才會比較高價。
波摩18年2500元 波摩18年 波摩18年deep 波摩(Bowmore)18年特別版本比較少,主要都是一般流通版,收購價格很穩定。
波摩25年5000~1萬 波摩25年 波摩25年舊版 波摩(Bowmore)25年算是這個品牌高檔的酒款,老版本價格比新版好,不過艾雷島的威士忌屬於小眾口味,在收購市場中不吃香,主要都是品飲為主,缺乏炒作空間,因此價格表現不算好。
40年以上依年份定價 波摩40年 波摩50年 雖然波摩並不是現在流行的品牌,但超過40年的威士忌,不論品牌都算是珍品,價格至少也會到數萬元以上,這個等級的酒款收藏價值高過飲用價值,因此交易時要特別留意配件的完整性,差一點點價格就會差非常多。
其他酒款依現品估價 波摩1988 波摩1964 波摩(Bowmore)作為艾雷島的老牌威士忌,發行過很多特殊酒款,價格各不相同,不過大抵上遵守以下原則:年份越高越貴、年代越老越貴、發行越少越貴
  • 收購受價格波動影響,表中價格僅做參考基準!
  • 酒款發行種類眾多,無法一一陳列,任何酒款皆可連繫免費鑑定估價。
  • 失酒、配件不全、毀損會影響收購價格!

表中標價為 1公升容量,實際收購價依據容量換算。

波摩(Bowmore)-市場狀況

波摩與阿貝同屬於艾雷島威士忌的知名品牌,在威士忌領域非常有名,也時常取得各種威士忌獎項。但波摩在老酒市場表現並不好,這是因為現在投資客流行的產品為雪利桶與日本威士忌相關產品,艾雷島的威士忌在投資圈是非常小眾的

純粹以投資的角度來看,波摩並不是現在流行的酒款,短期的買賣勢必要承受很高比例的摩擦成本,高價酒在次級市場的表現遠低於初級市場,並不是短期投資的好項目。
但看長遠一點,誰也說不準未來威士忌會不會變成流行到艾雷島的口味上,就像早期的麥卡倫在雪莉桶流行以前,是很便宜的;又或者早期的輕井澤,賣價甚至都比一般威士忌更低,這種長期流行的變化,是不可能預料的。如果真的很喜歡艾雷島風味,留幾罐波摩也未嘗不是一種投資選擇。

如果以品飲的角度來看,波摩是風格獨特的品牌,有在喝威士忌的朋友不妨嘗試看看,先從低價的酒款入門,也許會發現自己很喜歡這種風味。畢竟,酒的價格會跟著市場流行變動,但酒的價值還是在個人品嘗的感受,不必迷思在貴的酒等於好酒這種觀念上。

波摩(Bowmore)-相關文章

主題內容摘要連結
威士忌裝瓶廠(IB)? 了解裝瓶廠與原廠的差別自己不生產酒,只進行包裝與行銷的廠商,就是所謂的『裝瓶廠(IB)』,相對應的是自己釀造並裝瓶的『原廠裝瓶(OB)』。前往
了解威士忌酒標(入門篇):酒桶、威士忌產地、威士忌類型這篇文章帶你快速了解威士忌的酒標入門:分辨酒桶、威士忌產地、類型等基本知識前往
了解威士忌酒標(進階篇):Cask Strength、公司貨平行貨、冷凝過濾這篇文章講解進階的威士忌知識,尤其是一些高檔酒款出現的特殊標誌,進一步認識威士忌世界。前往

30,000
累積服務客戶人數

百酒樓收購優勢

10年收購經驗 5星顧客好評 專業拍面鑑定顧問 實體店面安心收購

免費估價,現金交易

百酒樓line-QRcode
加入詢價LINE帳號
LINE-ID:@slh4687e
拍照鑑定估價
拍照免費鑑定估價
(清晰、正立照片)
等候回覆收購價
等候10~20分鐘
我們會回覆您收購價格
指定收購地點
約定收購地點
(百酒樓店面、超商、家裡)

熱門老酒收購品牌

更多好文章

收藏家的心態與動機
收藏家的心態與動機
最後更新:2023-11-29

聯繫百酒樓
免費鑑定估價

拍張照片,免費鑑定估價

百酒樓電話 百酒樓FB連結 百酒樓LINE連結